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2022项目博士后招聘启事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4-15
单位行业 单位类型
单位规模 职位类别
职位性质 工作地点
招聘人数 学历要求

招聘|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招收项目博士后研究人员

 

PART 01

学校及学院简介

 

 

1.1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占地面积120余万平方米,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简介参见:http://www.ccnu.edu.cn/hdgk/xxjj.htm

1.2 心理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24年成立的华中大学时期,通过数代人的努力奠定了扎实的学科基础。1984年开始招收基础心理学硕士研究生,1985年恢复本科专业,2003年获得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点。2005年成立心理学院并获得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获批湖北省心理学一级重点学科,并成为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平台重要组成部分。先后建设了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心理与行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重要学科发展平台。2015年获批成立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学分会,成为挂靠单位。2017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心理学科处于并列第6位水平。2019年心理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在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组建成立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服务于特定人群以及普通民众的心理求助需求。2021年承担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中国学龄儿童脑智发育队列研究—华中师范大学站点建设”。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将为海内外青年英才提供广阔的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平台,诚挚地邀请优秀青年人才加盟。

学院简介参见:http://psych.ccnu.edu.cn/xygk/xyjj.htm

 

PART 02

 

导师简介

2.1 周宗奎教授

周宗奎,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央宣传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湖北省优秀教师等。研究方向:儿童青少年的社会交往、同伴关系研究;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社会性与人格的毕生发展与生涯规划研究:对不同年龄阶段的社会性与人格发展研究;对不同文化背景中的社会性和人格发展的比较研究。

个人主页http://psych.ccnu.edu.cn/info/1132/5171.htm

2.2 马红宇教授

马红宇,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心理学会第三批认定的心理学家,国家首批运动心理咨询专家, “明德教师奖”获得者,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武汉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研究方向:重大突发事件下社会心理干预、员工健康管理与组织可持续性发展、人才评价与管理、领导力与组织创新。

个人主页:http://psych.ccnu.edu.cn/info/1132/5160.htm

2.3王伟军教授

王伟军,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育部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学者”、“桂苑名师”。研究方向:网络心理与行为、大数据心理健康与网络化干预。

个人主页:http://psych.ccnu.edu.cn/info/1132/5152.htm

2.4周治金教授

周治金,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学院“智慧学习与认知”学科方向负责人。现任中国心理学会语言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心理学会理事长。曾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华中师范大学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奖等。主要从事创造的认知神经机制、创新学习、诗歌心理学等领域的研究。

个人主页:http://psych.ccnu.edu.cn/info/1132/5169.htm

2.5范炤教授

范炤,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英国获得PhD并开展博士后;2010年至今华中师大任教,目前兼任中国心理学会普心和实心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学会基础心理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研究方向为知觉、注意与工作记忆,担任多个SCI/SSCI期刊审稿人;在多个SCI/SSCI期刊发表文章;近年获批主持1项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个人主页http://psych.ccnu.edu.cn/info/1132/5154.htm

2.6孙晓军教授

孙晓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入选首届华中师范大学学者名师“桂子青年学者”,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网络心理、校园欺凌与暴力防治专委会委员,曾获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本科教学创新奖一等奖, 第六届朱智贤心理学奖,全国百优博士论文提名奖等;研究方向:儿童发展心理学、人格与社会性发展、同伴交往、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

个人主页:http://psych.ccnu.edu.cn/info/1132/5163.htm

2.7赵庆柏教授

赵庆柏,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入选首届华中师范大学学者名师“桂子青年学者”,曾获第十届和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研究方向: 认知神经科学、学习心理学。

个人主页:http://psych.ccnu.edu.cn/info/1132/5168.htm

2.8 任志洪教授

任志洪,教授、博士生导师,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咨询业务负责人。美国Wisconsin–Madison大学咨询心理学博士后。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心理学报》和《心理科学进展》编委,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注册督导师。入选省级优秀人才计划,荣获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共青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表彰。研究方向: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心理疾病的网络化干预、接纳承诺疗法、共情训练。在SCI/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心理学报》10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青年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十多项。

个人主页:http://psych.ccnu.edu.cn/info/1132/5151.htm

PART 03

岗位要求及待遇

招收类别

岗位基本要求

首聘期

年度收入总和

其他福利待遇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教师选留通道



A类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近三年在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2-3年

18/

住房:博士后公寓/租房补贴
 
 
保障:社会保险+公积金
 
 
子女教育:入托入学

进站后可认定助理研究员资格,在站满2年后可委托学校评审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出站后可参加我校教师岗位竞聘


B类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不得进入授予其博士学位单位的同一个一级学科流动站。



C类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确为项目开展所需人才且已取得突出研究成果;
  3.
不招收本校在职教职工;

2年

/

/

/



 

PART 04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近五年承担的科研项目、发表的论文(注明SCISSCI收录情况,期刊影响因子和论文他引次数)、其他获奖成果清单,发送至邮箱(maxiaoman@ccnu.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经过面试同意后,申请者再按照申报流程向华中师范大学提交博士后申请,并按要求办理进站手续。

 

2022年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