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学院简介

11B53

华中师范大学于2005年成立心理学院并获得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在最新的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是ESI心理学/精神病学全球前1%学科。心理学院陆续获批建设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心理与行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湖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等重要学科发展平台。发起组建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并成为挂靠单位。建有华中师范大学脑成像中心、心理与行为数据网络平台等大型多模态研究平台。

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25人,讲师11人。国家级人才4人次,省部级人才10人次。建设有以长江学者为学科带头人、桂子学者为特色方向负责人、桂子青年学者为骨干的学术创新研究与社会服务梯队,形成了“数字化生态环境下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学科特色。学院重视人才培养,建设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国家级精品共享课及“中学生心理辅导”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等。在国际学术交流方面,搭建了中美奥四校联合平台,创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网络时代心理学前沿”、“媒体与儿童发展”系列国际研讨会等。

在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面向新机遇新挑战,全体师生向着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学院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