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给孩子的抗疫心理良方!《中小学生居家抗疫心理导引》抢先试读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3-07

新冠肺炎疫情正肆虐全国,不仅威胁着民众的身体健康,而且侵蚀着民众的心理健康,特别是心理尚未发育完全的中小学生。

当他们面对大量有关疫情的信息无从分辨时,会感到恐惧和焦虑;当他们因疫情不得不长期居家难见朋友时,会感到拘束和烦闷;当他们因家人投入一线抗疫工作无法合家团圆时,会感到担忧和孤独;而在中小学全面开展在线教育时,他们更是面临着全新的挑战。

为了帮助广大青少年缓解心理压力,在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下,专委会委员周宗奎教授领衔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多位专家教授,策划编写了《中小学生居家抗疫心理导引》一书。目前,以该创作团队为核心成员的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也已公开发布,同“心”战“疫”,携手前行!

赛雷文化亦为本书的出版做出了极大的努力,不仅调配骨干力量全力推进插画绘制工作,还将全部稿费捐出用于“我家的抗疫心理故事”主题征稿活动的奖金。

(点击图片查看征文比赛活动详情)

本书主要面向学生家长和教师,对学生在这一特殊时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引导家长和教师更好地帮助学生调整状态,平稳度过。全书共四个篇章,分别针对居家抗疫期间,学生在情绪、学习、生活、亲子关系等方面可能产生的各类心理不适,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进行心理导引,图文并茂、方便易查。

居家抗疫,家长与孩子、老师与学生都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希望你们的疑惑,这里有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可在线试读


 



《中小学生居家抗疫心理导引》(抢先试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