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周宗奎教授入选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3-04-04

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日前正式发布。我校共有8位学者入选,其中我院周宗奎教授为我校教育学领域唯一一位入选该榜单的学者。

 

据悉,本次榜单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共有 5216位学者上榜, 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教育学领域入选该榜单的学者全国共有47位,其中心理学学科24位。

据Scopus数据显示,周宗奎教授在2009-2023年累计发文116篇,被2150篇文献引用了2955次。引用次数2022年达到引用峰值844次。

周宗奎教授现任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是多项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周宗奎教授主要从事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心理健康、社会性与人格的毕生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科、国家社科重大攻关项目、2030科技创新项目等。周宗奎教授带领团队同时发表了大批中文研究成果,其中《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问题》(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年)被引频次已达1476次,位列师范类高校人文社科领域引用率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