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迎接校庆120周年逐梦者讲坛第十一讲——心理学院学术讲坛196期

报告人:张效初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地点:南湖综合楼N8060                     时间:02月20日 下午14:00-15:00

讲座题目:经颅电刺激效果优化研究

讲座内容简介:

经颅电刺激是目前常用的非侵入性脑刺激方式之一,已经越来越成为常见的认知神经心理学研究和临床干预工具。但是,其还存在刺激靶点深度有限和刺激效果不稳定等问题。近期,我们研究小组通过发展经颅深部脑区刺激、脑电相位引导的实时经颅电刺激和fMRI指导个体化经颅电刺激等技术,尝试从空间、时间及个体上优化经颅电刺激的效果,并得到了良好的结果。  

主讲人: 张效初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 贺金波

报告时间:星期一(02月20日)下午14:00-15:00

地点:南湖综合楼N8060

主讲专家简介:

张效初,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长江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张效初教授2010年获科学院百人计划(2012年择优通过)后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院认知神经心理学实验室担任PI工作,现兼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系(筹)系副主任。并担任Frontier in Psychiatry (IF=2.8), Frontier in Human Neuroscience (IF=2.8, GAE)编委和多个国际顶级杂志审稿工作。目前为亚洲药物滥用研究学会药物成瘾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成瘾影像学分会副主委,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安徽戒毒康复研究协会副会长,安徽省戒毒工作协会副会长,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Human Behaviour, Biological Psychiatry, Brain, Advanced Science, Neuroimage等国际一流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