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心理测量新方法探索

报告人:潘玮 讲师                    地点:心理学院 8060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晚上06:30-08:30

 

心理学院“华博之心”论坛第20期暨机器学习与心理研究第2期

报告题目: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心理测量新方法探索

主讲人:潘玮 讲师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晚上06:30-08:30

地点:心理学院8060

主讲人:潘玮,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现为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神经科学、大数据心理。参研项目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基于生物、心理多模态信息的潜在风险预警理论与生物传感关键技术的研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项目:Towards automated diagnosis: leveraging voice features to characterize 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研究成果发表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PloS one》、《科学通报》等SSCI/CSSCI期刊。

报告简介:基于行为大数据的机器学习训练出心理特征预测模型的过程,即生态化识别(Ecological Recognition),能帮助我们开展很多以往难以开展的研究,更大程度上拓展了研究的范畴。报告主要介绍机器学习的概念及机器学习对行为大数据的生态化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