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筹备成立校友会公告(第4号)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0-12

亲爱的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校友:

你们好!

自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筹备成立校友会公告(第1号)、公告(第2号)和公告(第3号)发布以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校内师生员工热切关注、积极参与、鼎力支持,校友会成立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有序推进。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24年成立的华中大学时期,至今已有近100年的历史,通过数代人的努力奠定了扎实的学科基础,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

现将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后续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心理学院校友大会举行时间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章程,经学校批准,决定于2022年12月10日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二、关于设立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校友会捐赠项目

为了广泛汇集校友资源,服务国家教育事业,推进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共促校友成长,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校友会接受海内外校友捐赠。经请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审批同意,学院结合“十四五”事业发展和争创一流学科建设,特面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开设以下捐赠项目类别:

(一)心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

心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由心理学院校友以及各企业事业单位捐赠出资设立,主要用于资助学院教职工及学生的重要活动、学院基础设施改善、学院卓越人才培养、学生出国出境交流等工作。

(二)“心苑腾飞”奖学基金

“心苑腾飞”奖学金由张立民、肖玉英夫妇捐资设立,后有学院多位校友注资,已资助学院数十位学生。“心苑腾飞”奖学金旨在激发心理学院学生学习热情,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鼓励学生成人、成才、成功。

(三)“立心躬行”奖教基金

本基金以“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对从事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中做出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为学院教师职业发展提供各方面保障,鼓励教师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以上所有基金捐赠金额不限,学校基金会均出具合法捐赠收据,且学校基金会享有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超过1万的捐赠,有国家相应的资金配套政策,请单独联系学院的校友工作人员。

请有捐赠意向的校友可点击关注微信公众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方法一),点击“我要捐赠”-“微捐赠”,在“微捐赠”页面的“项目”版块搜索“心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心苑腾飞’奖学基金”“‘立心躬行’奖教基金”直接进行捐赠。

微信公众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方法一操作流程如下:

 

请有捐赠意向的校友扫描如下的二维码(方法二)进行捐赠。

 

(心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

 

(“心苑腾飞”奖学基金)

 

(“立心躬行”奖教基金)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