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校友工作留校干部教师座谈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4-02

通讯员:刘程宇  岗位负责人:苏晓刚

2022年3月31日上午,心理学院校友工作留校干部教师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湖综合楼8030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留校干部教师对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的意见建议。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方、南京师大郭永玉教授、退休教师郑晓边教授、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等受邀参会,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副书记苏晓刚、副院长孙晓军,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本次会议由苏晓刚主持。

各位干部教师对校友会筹备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建议。郭方建议,要加强组织机构设置,扩大校友界定范围,发挥离退休老教师联络关键校友的作用,认真进行初步摸底,并整理留存相关资料。郭永玉表示,可以通过年级进行校友收集工作,同时希望校友会工作能够成为学院文化传承的常规性工作。郑晓边教授对校友会工作提出“有意义、拓院史、促发展”三点看法。田俊老师就校友学生名单、校友荣誉、文创用品等细节工作提出建议。程晓荣老师从留学生校友角度出发,表示可以利用留学生热情开放的性格优势呈现校友风采,此外,庆典活动要尽可能情感化给予留学生归属感。蔡旷老师认为学院校友会的筹办应该动员多方面力量以促进学院发展,提高学院知名度。

马新华指出,在校友会的筹备阶段要通过学术论坛、校友访谈等形式营造氛围,校友会工作要持续推进,贯穿学院发展过程;要有组织与自主性相结合,将校友与在校生紧密结合起来。

 编辑:刘程宇

排版:刘幽悠

审核:苏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