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致美好家园的守护者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2-02

  在这个漫长的春节假期,面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如果说医院是抗疫攻尖战的冲锋战场,那么社区就是疫情防控战的主战场。

  在这个漫长的春节假期里,社区里看不到孩子嬉戏、老人锻炼,只见到清洁人员在反复清扫和消毒;看不到社区门口熙熙攘攘的居民进出,只见到工作人员在社区门口为零星外出的居民严格检测体温;看不到探亲访友、小区漫步的景象,只见到社区工作人员按时探访那些仍在家中被隔离的社区居民。当傍晚来临,社区公共区域的灯光一盏盏亮起、居民楼里的炊烟一缕缕升起时,忙了一整天的社区工作人员又投入了新的战斗,开始汇总白天监测排查、联防联控的抵御疫情总况、准备第二天抗疫防控工作。正是社区工作者的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保护着每一位社区居民的健康,守护着每一个社区的平安。

  当前,已进入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关键时期,作为一线社区工作者,想对生活在社区的每一位居民说:感谢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是你们做到了勤洗手重防护、不得已不出门、要出门戴口罩、配合监测排查,希望你们继续支持社区工作,配合我们共同落实国家关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是我们共同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是对我们家园最好的守护。

  作为社区居民,想对长期奋战而感受到疲惫的一线社区工作者说:感谢守护我们健康安全的社区工作者,是你们每天几乎没日没夜的坚守岗位、尽责的工作,让我们这些社区在疫情中依然屹立!请您尽可能保证营养和睡眠,如果只有方便面请您加个荷包蛋,如果不能睡整觉请您利用小憩调整好,给自己5到10分钟的时间,喝杯水、深呼吸或者伸伸腰等,这些微休息都会让自己的精力得到恢复。如果您受到了隔离者的怒斥,请您理解这是被隔离的正常应激反应,您给予的如同家人般的接纳和关心是缓解这一反应的最有效的办法。如果您感到精疲力竭,请关注共同奋战的同事,彼此的支持、相互的倾诉都会让双方感受到战友的温暖和支撑的力量;您还可以抽空与家人联系,既让家人安心,又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从中汲取力量;如果您感到自己的身体不能再坚持,请您及时向您的领导寻求支持,您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都希望您安好。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区的守护者,我们要群防群治共同打赢这场战役,一起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我们坚信,在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的家园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