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心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苏晓刚为退休教工支部上党课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3-30

329日上午,心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苏晓刚在田家炳906为退休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苏晓刚首先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大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随后,苏晓刚向大家传达了刚刚闭幕的两会的有关精神。今年人大会议的召开时间是35日至320日,政协会议的召开时间是33日至315日,今年的两会除常规议题外,涉及几个重要内容,一是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二是国务院作出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三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同时,已履职16年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教育学院周洪宇教授,今年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龚胜生教授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了今年的政协会议。

接下来,苏晓刚向大家说明了我校的有关动向,他主要从校级领导班子情况、近两年学校工作重点两方面进行了介绍。我校近两年的工作重点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一流学科的创建工作;二是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三是学校综合改革工作;四是新校区的建设情况;五是今年“人才年”的工作目标。

 

http://psych.ccnu.edu.cn/__local/7/B0/8F/49926DFBD4914E7A1C3EBB8A561_933376D7_5022.jpg

 

最后,苏晓刚从四个方面对心理学院发展的具体情况予以了介绍,一是学院获奖情况,我院被评为“文明单位”以及“先进分党委”,在学校的目标考核工作中连续两年评定等级为“优”。二是学院的几项重大事件,包括学科评估、博士点合格评估工作、一流学科论证方案等。三是学院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学院队伍人才不足,体制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有待调整等。四是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学院要以学科为龙头,改革为动力,绩效为导向,稳步实施一流学科的论证方案,促进学院创新发展。

苏晓刚在党课结束前强调,“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院党委将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强化保障,认真落实老党员政治、生活两项待遇,加强退休党支部的思想政治两项建设;同时希望老党员们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工作,真正做到老当益壮、老有所为,为推动心理学院的发展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