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11-30

 

1126日晚,心理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在田家炳905教室,聆听了苏晓刚副书记“把握新时代,争创新辉煌”主题党课,2016级辅导员王晓琪出席了本次活动。

苏晓刚首先引用黑格尔“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动员学生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当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德才兼备、胸怀天下、素质全面、专技突出的新时代弄潮儿。

苏晓刚对十九大的主题和任务进行了的解读,宣讲了十九大报告的整体结构及主要内容,并就19个新提法进行了讲解。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对我国发展所处新的历史方位的一个重大科学判断。全面理解这一重大判断,对于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他指出,新时代有新内涵、新思想、新矛盾,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稳步开启新征程,用于争创新辉煌。

结合前期赴杭州、上海两地调研就业市场、走访校友工作,苏晓刚分享了有关见闻与收获。他通过介绍阿里巴巴、美团点评、华夏幸福等大型企业人才招聘要求和校友发展现状,指出学生社会化程度不高、自身素质与企业要求存在较大差距、危机感紧迫感不足等问题,并提出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定位、定标、定向与定法等四点建议。

苏晓刚要求,心理学院学生应该要有政治觉悟、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政治素质、学好过强专业知识、具备全面综合素质,争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