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致华中师大心理学院全体校友的一封信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3-19

 

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携手推进2020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致华中师大心理学院全体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们:

展信安!

1月23日,武汉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美国孟菲斯大学名誉教授Robert A. Neimeye学者今年2月给我院的来信中写到:“在无常的世界里,我们所有人都被紧密联系在了一起”。2020年初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揪心,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太多的温暖和力量……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以不同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而努力,也时刻惦记着校友们的健康与平安。不管您身处何方,华中师大心理学院永远是您的家!虽然近期中国武汉及其它省市的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同时我们也看到新冠病毒在世界上多个其它国家开始蔓延,请您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要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

疫情爆发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认真做好师生防疫工作,截止目前,全体师生零疑似、零感染、零确诊,每一个人都健康平安。同时,学院积极投身抗疫,第一时间形成《“大武汉,我们在一起!”——疫情防控的心理服务工作方案》,分别从社会心态调研、心理援助服务、公众心理疏导三方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心理服务工作。教育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我院的学科和师资力量,组建了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面向一线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公安及安保人员,同时为普通民众,提供免费心理服务。日前该平台已经有序运行近1个月,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报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学院还将继续运行好热线平台,免费为灾后心理重建贡献应有力量。

受疫情影响,即将步入社会的2020年毕业生却受到了较大地冲击,他们被迫居家隔离、延迟开学,既定的考研复试、出国留学、求职就业等计划也被迫打乱。值此艰难时刻,心理学院诚挚地向广大校友发出诚挚邀请,恳请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宝贵的就业机会或信息。学院也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择优定向推荐,确保给用人单位提供素质优良、人岗匹配的毕业生。

再次感谢各位校友的理解和支持!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待山河无恙、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约共聚桂子山!

 

附:

就业信息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任嘉航(本科生)邮箱:980581096@qq.com

张婷(研究生)邮箱:86455631@qq.com

 

 

心理学院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