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学科研岗人才招聘启事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4-15
单位行业 单位类型
单位规模 职位类别
职位性质 工作地点
招聘人数 学历要求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占地面积120余万平方米,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24年成立的华中大学时期,通过数代人的努力奠定了扎实的学科基础。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心理学科得到了快速的发展。1984年开始招收基础心理学硕士研究生,1985年恢复本科专业,2003年获得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点。2005年成立心理学院并获得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获批湖北省心理学一级重点学科,并成为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平台重要组成部分。先后建设了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心理与行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重要学科发展平台。2015年获批成立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学分会,成为挂靠单位。2017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心理学科处于并列第6位水平。2019年心理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在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组建成立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疫情的心理援助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24人,讲师12人,在建设中形成了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为学科带头人、桂子学者为特色方向负责人、桂子青年学者为骨干、优秀中青年教师为支撑的学术创新梯队。通过多年学科平台建设,聚才纳贤,吸引了包括美国双院院士Shiffrin在内的10余位国内外兼职教授以及湖北省特级教师耿喜玲、武汉市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汉强、诺姆四达集团董事长苏永华等18位校外兼职导师协同建设学科。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国际一流学科建设水平,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教学科研岗各类优秀人才。

一、招聘对象

海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心理学相关专业的优秀中青年学者、博士、博士后。此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二、招聘学科方向

围绕网络行为与发展、智慧学习与认知、网络社会与健康三个学术领域,招聘网络心理与行为、发展心理学、脑与认知心理、临床心理与咨询、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理统计与数据分析、脑计划研究、平台技术运维、学科教学论等相关学科背景人才。

三、岗位、条件及待遇

岗位类别

条件

待遇

杰出人才

两院院士或资深教授、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的教授、资深研究员。是所在研究领域的一流学者,在国内外享有广泛的学术声望和影响力,能引领本学科有突破性的发展。

年薪≥100万;

科研启动费:理工科500-3000万元;文科100-500万元;

团队:配备骨干教师、博士后团队以及博士生招生名额;

住房:提供优质住房一套或优厚的安家费。

学术领军人才

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在科学研究方面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保持或赶超国内外领先水平以及带领团队协同攻关的能力。

年薪≥80万;

科研启动费:理工科200-1000万元;文科50-200万元;

团队:配备骨干教师、博士后团队以及博士生招生名额;

住房:提供优质住房一套或优厚的安家费。

青年拔尖人才

在本学科主流方向上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支撑学术梯队建设的能力。

年薪≥50万;

科研启动费:理工科100-300万元;文科30-100万元;

团队:配备骨干教师、博士后团队以及博士生招生名额;

住房:提供过渡性住房一套或优厚的安家费。

优秀青年骨干

海内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良好的发展潜质。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过重要科研项目,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

年薪:岗位绩效工资+10/年津贴≧30万;

科研启动费:10-40万元;

安家费:10-40万元,同时提供过渡性人才住房。

骨干教师

海内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有一定代表性成果。

岗位绩效工资约18-28/年;

按岗位及学科提供安家费及科研启动费;提供过渡性人才住房。

项目

博士后

获得博士学位,愿意全时全职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含外籍人员)。

年薪18 -45万元;

住房:提供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

出站后可参加我校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入选国家级博士后人才计划且取得优秀学术业绩者经评估后可优先转入事业编制聘用。

『其他待遇』

1. 办公环境:配备办公用房、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条件。

2. 教育资源:享受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皆为省级示范学校。

3. 配套服务:享受公费医疗、年度体检等,协助解决保险、落户和签证等相关事宜,提供一站式服务。

四、选拔方式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学部审核面试与推荐、学校审核、学校人才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择优录用。

五、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maxiaoman@ccnu.edu.cn

联系人:马老师

地址:武汉市雄楚大道382号南湖综合楼88018

邮编:430079

电话:86-27-6786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