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关于严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纪律的通知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9-13

校内各单位:

2021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弘扬廉洁自律的良好风尚,现就学校“三节”期间严明纪律、纠正“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全体教职工的廉洁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湖北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聚焦节日腐败问题,重申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位教职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全体教职工要弘扬高尚师德,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规定。

二、严守防控规定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禁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状况。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学校节假日期间的出校、离汉管理规定,严格执行申报审批程序,不组织、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强化责任担当

学校纪委和各级纪检干部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关注师德师风问题、关注违反疫情防控要求问题,紧盯违规吃喝等老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密切关注规避重要节点、“错峰违纪”的问题苗头。

从严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三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应对。


节日期间监督举报方式:

电话:027-67868009;网络:http://jwjcc.ccnu.edu.cn;

微信公众号:ljccnu(廉洁华大)。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