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学习新思想,展望新未来——春雨志愿服务队五月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6-01

531日,心理学院开展以“学习新思想,展望新未来”为主题的五月党日活动,活动由穆菁华主持,张婷老师、任嘉航老师和全体20级、21级党员参与此次活动。五月党日活动分为小组学习汇报和毕业生个人总结两个环节。

活动从党员学习汇报开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和分享,一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为主线,带现场的同学们重温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立德楼、图书馆、博物馆世纪馆各个场景的发言,了解智慧教室等教学数字化技术,明确思政课一体化理念。二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选取“方向”、“先锋”、“温暖”这三个关键词作为分享核心,传递习总书记的深情寄望,在场的青年党员同志深刻领会教诲,立志“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三组深入学习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防疫成果、疫情形式、坚定信念、加强防控、思行一致等方面进行分享和讨论,通过观看视频、讨论发言等形式,引导在场党员同志们坚定防疫信念,他们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在大学生生活中树立抗疫典型,疏导大学生群体在疫情期间产生的消极情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紧接着,毕业生同学进行个人发言,梁慧同学以时间线汇报自己的党生活记忆,感谢母校的培养;康雨馨同学讲述自己成为预备党员,戴上党徽庄严宣誓的感动回忆,并寄托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吴晖阳同学从实践经历到理论学习谈到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坚持今后也要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还有同学回忆起自己本科入党时的那一幕,在春雨服务队多次参与实践活动,分享自己参与心理课志愿服务的感想,每个同学都在回忆和展望中表达着对母校的感激和在工作岗位上继续践行党员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张婷老师对五月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党支部成员参与度高,可以更多结合我们当下的实际生活进行形式上和内容上的创新,发挥更多的党员同学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同时也对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祝愿,祝福各位毕业生党员同志,带着春雨志愿服务队的实干精神和奉献使命继续前行,时时刻刻树立党员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