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心理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五月份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5-30

2022529日晚,心理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五月份党日活动于南湖综合楼8012郑重举行,20级学硕党支部全体正式及预备党员出席了此次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书记戴钰同志担任主持。

                                             

活动现场照片1

活动开始,在戴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起立,齐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活动进入第二项——诵读党章。根据上次党日活动所学习的内容,本次党日活动继续学习党章第二章内容——党的组织制度。主持人戴钰详细诵读了党章内容,与会各位党员同志也认真聆听,并做笔记。


活动现场照片2

随后进入本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主持人戴钰同志依次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三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带领党员同志们结合生活实际进行思考与学习。


活动现场照片3

戴钰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引用了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时的讲话内容,指出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此外,大思政课也是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事。而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戴钰同志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本支部的学习实际与专业特长相结合进行解读,在场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赞同。

随后,戴钰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从创立过程、光荣历史等方面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怕牺牲、浴血斗争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深刻认识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力量。大家一同观看了有我!这是中国青年的答案剪辑视频,在场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表达自己作为青年党员,更是一名信念坚定的共青团员应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现场照片4

最后,戴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这也为各位党员同志打好预防针,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做好带头作用,更加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本月党日活动如期照常举行,各位党员同志们之间通过党日活动的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络,相互沟通的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作为青年党员,在每一次的学习和交流中,同志们坚定了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通 讯 员:王晶 

 编辑/排版: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