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网络行为与发展博士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5-25

2022524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网络行为与发展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网络行为与发展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成员段长英同志领学,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敏主持。

针对此次支部活动学习材料,段长英同志对各个部分进行详细阐释。首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篇。贯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把握精神实质,突出重点,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



其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100周年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队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语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青年学生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然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强调要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式,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并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方面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青年学生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最后,开展了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广大毕业生党员珍惜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认真上好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带着师长的教诲、母校的嘱托,在新的岗位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给党旗添彩。同时,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会后,支部书记曹敏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毕业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排版:段长英

审     核:曹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