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社会与应用心理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5-24


2022523日上午10:30,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社会与应用心理博士生党支部在南湖综合楼8016召开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纪律委员吴旭瑶同志负责组织,支部党员牛冰钰和海曼同志共同主持和领学,社会与应用心理博士生党支部21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海曼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们思考“大学之大,何以为大?”的问题,并从“大学校”、“大命题”、“大先生”、“大熔炉”四个方面解读了大学以何为大,以及与国家的未来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支部党员还深入学习了大学的立根之本,了解教师育人之重、领会学生立身之道对支部党员同志的重要意义。更深刻深刻领悟了办扎根于中国大地的大学的重要性,了解了锤炼品德修为的必要性。



随后,支部党员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海曼同志围绕 “怀赤子之心,以青春之歌筑强盛之国”和“接续奋斗,争做民族复兴的生力军” 两个方面带大家学习了本会议讲话的重要精神。前者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与党的紧密联系,后者强调了广大青年应当为伟大理想奋斗、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同志,应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应当深刻体会到重担在肩、时不我待的使命感。

接下来,支部党员同志通过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视频,了解学习了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方针和宗旨,坚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艰苦斗争的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党员同志更应该最好抗疫斗争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的认识防疫政策,克服轻视、无所谓的思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各级各单位要加强防控能力和防范力度,做好人民基本生活保障,引导人民树立防控意识、增强自我责任感。



党日活动的最后一项议程是进行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我支部本次共有4名博士党员毕业。牛冰钰同志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链接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引导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严格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管得住细节、挡得住诱惑,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作风上严谨细致、生活上严格要求树立,爱岗就业、廉洁从业的职业观念。最后,支部书记包广华带领毕业生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毕业生始终牢记党员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理论学习后,党支部书记包广华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日活动中的各项精神,强调每位党员同志要关心国家发展、关注时事热点,严于律己,坚定决心和信念,期盼毕业生党员同志们能够在工作岗位上继续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