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5-28

2022527日中午12点,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湖综合楼626教室举行,支部33名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成员黄宇和邓慧颖同志领学,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幽悠同志主持。

首先,黄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宇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回答时代之题 彰显中国之理”、“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勇当开路先锋 争当事业闯将”四个方面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领会习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指示。

接着,黄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历程,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黄宇强调,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

会议的第三个部分由邓慧颖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等方面进行了学习。邓慧颖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要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理论学习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围绕学习内容展开讨论,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会议的第四个部分为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们回顾了支部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进步,为母校发展以及党支部建设建言献策,同时给学弟学妹送上寄语。梁淇同志提到,自己是毕业生党员中在支部时间最长的成员之一,对于党支部的不断发展与壮大感到非常欣喜,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成。谢静茹同志提到,支部党日活动的“领学”模式为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希望支部将这一学习模式继续延续下去。刘晓芳同志谈到,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通过一系列的理论知识学习,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自己在未来也一定会永葆党性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身份。

支部书记刘幽悠也对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美好祝福。随后,支部书记刘幽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刘幽悠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结合近期的时政热点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拓展,并呼吁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