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入选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样板党支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3-23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共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院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是一支以本科生、研究生为主体,长期致力于心理健康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将“润物细无声”的服务理念与“服务他人,成就自我”的志愿者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突出特色,持之以恒”,长期系统地开展一系列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技能含量高、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意义深远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涉及中小学义教、关爱老人、社区心理咨询、社区团体辅导、关爱自闭症儿童、矫正问题少年等,教育部网站、大学生在线、中青在线、湖北经视、武汉广播电台、武汉少儿广播电视台、楚天金报、武汉晚报等多家媒体采访与报道。曾承担汶川地震等重大灾害救援工作,参与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会志愿者心理支持服务和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项目。建队15年来先后承接志愿服务项目100余项,荣获团中央抗震救灾优秀志愿服务集体(2008年)、团中央志愿服务大赛银奖(2015年)、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2021年)等省级以上荣誉近20项。

 

 

  

 

 

“双创”工作是教育部党组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重要举措。据悉,本次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是继2020年我院获批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后,又一标志性党建工作成果。

 

审核:苏晓刚

编辑:刘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