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十二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开展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12-28

为传达学校统战部专题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2021年12月22日上午9:00,心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南湖综合楼8030会议室开展十二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有党委书记马新华主持。

马新华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12月16日召开的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此条例为学校针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工作条例。介绍了学校专题会议的基本情况,在会上,学校邀请了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向祖文作了专题报告,从宗教是特殊的意识形态和社会力量、宗教的基本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是解决我国宗教问题的根本之道,如何解决宗教领域突出矛盾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

副校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彭南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主要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答。

接下来,马书记就《条例》中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港澳台工作中所涉及到的学院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要求。马书记强调:要要深入学习和贯彻执行《条例》的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和掌握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深化对统战工作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服务人民意识纳入统战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