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8月中心组理论学习展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8-21

820日,心理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遵义培训感悟”,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主持。

马新华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并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前行。

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与会成员交流了暑期在遵义培训的学习心得。马新华首先对遵义会议精神进行解读,梳理了历届领导人有关遵义会议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培训内容从三个“明确”谈了遵义会议的深刻启示。孙晓军谈到,参观革命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旧址、娄山关,是一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进力量的深刻体验。赵庆柏提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遵义会议精神,坚持立场观点,实事求是解决党内问题。结合学院工作,我们要敢于突破,发挥自身优势,勇于进取,寻找学科增强点。

最后,马新华作总结讲话,他号召全体中心组成员下去后继续学习体会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走好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