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人最重要的是精神——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召开党员座谈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11-20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党支部思想和精神建设,帮助支部的研究生新党员更好地适应支部生活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18日中午,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召开党员座谈会,常务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宇老师,春雨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张婷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婷主持。

会上,马院长发表讲话,和在座的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分享,提出“人最重要的是精神信仰”的分享主题,马院长结合自己的思考体会和身边的真实例子深入浅出地说明精神脱贫的重要性,激励在座的研究生党员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品行,提出研究生的精神在于端正严谨的学术态度,踏踏实实地长本领,一心一意地为人民服务,不投机取巧,不寻求捷径,珍惜在校吸收营养的各种路径。

马书记谈到许多同学的精神贫困来源于不了解社会,不知道如何在社会立足长远,而最重要的路径就是有定力,能吃苦,比如春雨服务队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志愿精神的现实再现,春雨润物细无声,是志愿服务不计回报只论精神的内核。党员同志理应冲锋在前,以社会价值的实现作为自我实现的前提,并且作为心理学人,应该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知识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为学校服务,为国家服务,给予他人更多的温暖关心和善意,“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会上,张婷老师也强调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义务所在,如何以有效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彰显党员力量和价值,此外付路同学也联系自身经历分享自己关于军人党员的情感体会。

本次座谈会使同学们对党员责任和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了支部的思想战斗力和凝聚力,坚定心理学人的助人信仰,认真将党员责任使命践行到每一处行动之中。

编辑:刘幽悠

审核:马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