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12-28

1225日,心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暨教职工理论学习在南湖综合楼8060报告厅开展,,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主持。

理论学习初始,马新华书记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了党代会内容和学院代表参与党代会的工作情况,希望全体教职工了解大会精神,充分学习大会意见。随后,他结合大会审议稿和宣传通稿同参会党员及教职工一起回顾学习大会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一届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工作经验、现阶段发展的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点明了未来发展的目标。针对本次代表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担使命,追求卓越,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题,马新华重点解读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十大战略部署”,学院也应当贯彻落实学校“一个中心,两化并举”的战略部署,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中心,为建设一流学科而奋斗。

 

 

马新华指出在过去的学科建设过程中,心理学院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果: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赞誉,团队获“校长奖”荣誉。在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心理学院也将响应号召,创新学科建设。针对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后续发展,心理学院将力争把教育部心理援助中心建设成为国家应急心理援助中心。在人才管理方面,开放办学新路径,理顺管理思路。同时,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发挥基层教学科研组织的传帮带作用,培养一批高质量人才。

 

大会最后,马新华表示,学院将启动十四五规划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干部,按照学习的路线图、目标,紧紧围绕学校需求和国家战略规划,谋划学院未来发展道路,在建党100周年和搬迁南湖一周年来临之际,推进学院全面发展。

(撰写:任嘉航  审核:马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