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开展11月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心理学院11月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在南湖综合楼8030会议室展开,本次活动主要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学校赵书记、郝校长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总体学习,第二阶段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未来的工作谋划发言。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主持。


马新华指出,本次改革总体方案可从三大块理解,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其中 “重点任务”是分为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和用人五个方面。在总体要求上,主要是三观即教育的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要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重点任务上,从幼儿园到高等学校的评价要点都有重点阐述。在教师评价上,师德师风是第一标准,另外方案还强调要健全教师荣誉制度,这也是教师工作动力的重要来源。

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分享学习感受。常务副院长马红宇提到,我们要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反思教育评价中存在问题,回归教书育人初心,回归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案中提到关于职称评聘方案的变化,强调一线的教育工作,强化教师的职业发展与考核回归教育初心。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谈到,本次改革方案是风向标,评价方式变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抓住关键,提早行动,实现弯道超车。针对赵书记和郝校长的讲话,他指出我们要着力培养学生的学校情怀,要和学生建立相互信任的体制,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最后,马新华指出,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过程中,学院应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学术研究,进一步深化学院治理结构改革,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写:任嘉航   审核:马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