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10月党委中心组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顺利展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10-24

1023日,心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在南湖综合楼8060会议室展开,会上深入学习师德师风建设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此次活动由分党委书记马新华主持。

IMG_20201023_143302

马新华指出,大学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研究生教育工作不仅要提升导师队伍水平,更要努力打造专家型教师队伍。要对标“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致力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随后,马新华书记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国家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关文件精神。他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揭示了教师职业发展的内在规律,赋予了师德师风新的时代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此指引下,我们国家的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教师队伍呈现了新面貌。

IMG_20201023_145503

   最后,马新华书记从负面清单、科研诚信、离岗创业兼职兼薪、意识形态宗教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高校教师应当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真正做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撰写:任嘉航  审核:马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