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联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4-06

43日,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联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主题开展集体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全程指导,校宣传部副部长叶雷、心理学院与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

学习会伊始,夏立新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当前面临的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深入剖析了疫情下我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并从进一步压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做到清存量与防增量、教育师生提高认识等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夏立新指出,心理学院和教育学院两个单位要加强谋划,对照学校要点和要求,分解任务,要加强事项统筹,针对事业发展短板建设项目,做到强优势、固特色、补短板。

随后,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马新华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汇报分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教育学院院长、分党委副书记雷万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并汇报贯彻落实情况,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分党委副书记马红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并汇报贯彻落实情况,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玲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汇报本单位师生思想动态及意识形态研判情况。

参会的其他同志还围绕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学校工作要点的落实情况、师生疫情期间和复工复学后可能出现的思想动态及意识形态风险研判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拟采取的措施以及复工复学后有关工作的准备情况等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交流讨论后,夏立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会上相关同志进行了领学,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思考,相关教师对学科、对人才、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网上教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题理论学习会效果较好。他高度肯定了心理学院与教育学院的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工作抓得扎实,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能够积极担当,有作为。最后,他对落实开学检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复工复学的准备;二是要进一步关爱师生,了解掌握师生的情况,提高工作针对性;三是对标学校工作要点、年度目标任务,要平稳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各项改革政策落地。


(撰写:任嘉航  审核:马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