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3-13

3月11日,心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暨教职工理论学习线上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马新华主持。

会上,马新华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指导,给武汉人民、全国人民以极大地鼓舞。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学院积极地开展多样的社会心理服务,辅助支持疫情防控。武汉实施交通管制当天学院就发布心态调研,1月25日成立“紧急事件心理行为服务”工作组,制定完成“大武汉,我们在一起!”疫情防控的心理服务项目工作方案以及全院师生倡议书。1月28日40名教师和214名研究生报名参加心理服务项目,全面启动公众心态疏导、公众心态调研、心理援助服务工作。1月30日开通面向社会公众的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支持的服务。2月24日正式发布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3月3日,热线平台进一步升级扩容,提供24小时的心理援助服务。

随后,马新华还传达了近期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他指出,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思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工作,力争做到双“如期”。要保证做好线上和线下工作的衔接,回到学校以后,还要有序完成南湖综合楼的搬迁任务。

  最后,马新华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心理学人的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工作的投入。同时,也希望老师们要继续注意个人防控,不麻痹、不松劲,一起坚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撰写:任嘉航  审核:马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