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建党九十八周年座谈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6-19

614日上午9点,心理学院召开退休教师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建党九十八周年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退休教工支部书记刘荣才老师主持,老协会长古茂盛老师、行政秘书胡萍、党务干事张婷、宣传干事任嘉航和学院退休教师参加。

刘荣才老师先是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双重性质,一方面是建国70周年纪念会,另一方面是建党98周年纪念座谈会。他提出我们要隆重纪念建国70周年,基于三个原因:其一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实力增强;其二现在我们处于世界格局大变化的前夕,国际形势复杂;其三基于这种国际、国内的形式,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强了。

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和亲身经历,分享了建国七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感受。黄瑞彩老师讲道,她为现在看到的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而感到幸福。共产党培养了她,她能回报党的最好两点,一个是要保重自己,要知足、懂珍惜;另一个就是要教育后代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志服务社会。

郑晓边老师则以“幸福立心,任重道远”为主题,畅谈了心理学院发展的历史和前景。他提出幸福立心得益于改革开放,需要国际视野和专业交流,体现在师生职场发展和代际延续。幸福立心追寻的是济世天下,需要的是关心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追求的是终身学习。

古茂盛老师则感叹党对他的资助和培养,他提到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他自己。他觉得共产党会自我修正、自我改进,没有哪一个政党比得上共产党。同时,他也表示虽然我国现在是经济强国,但贫富差距还是我们国家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最后,刘荣才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他提出在场的教师都是红旗下成长起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他们的今天。华师的发展、心理学院的发展大家都是参与者、见证者,现在他们要做的是享受晚年生活,积极进取,要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争取能全员齐聚共同庆祝党的百岁生日!


(撰写:任嘉航  审核:马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