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茜老师作主题报告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5-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4日下午,心理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茜老师作辅导报告。本次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马红宇主持,院分党委书记马新华、副院长孙晓军、副院长赵庆柏及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团支部代表参加。


13B0B


丁茜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强调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而办好课程的关键在教师,“六个要”就是教师学习、努力的标杆。同时,她阐释了总书记在未来思想政治改革的方向的论述,解读“八个统一”组合拳的深刻内涵。随后,丁茜还提出“揉、合、融、分”四个具体的工作要点,提倡学院抓好工作特色,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善用社会资源,融合信息技术,因材施教,构建课程思政的工作格局。


1C15F


报告结束后,常务副院长马红宇代表学院对丁茜老师的精彩讲演表示感谢。她指出,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课堂作为发挥自己作用的主要岗位阵地,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同时,在教学研究中要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扎根中国实际,切实解决中国当下的现实问题。

(撰写:任嘉航  审核:马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