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4-30

430日上午,心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代表在田家炳楼905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集中观看现场


未能到集中观看现场的学生在寝室观看


直播结束以后,广大师生反响热烈。


心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马新华: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中国青年的希望,也是对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要求。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圆梦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起时代责任。大学生是中国青年的优秀成员,作为高校教育者有责任有义务帮助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帮助青年学业发展和人格养成,引导青年跟党走,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助力青年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心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温碧璇: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勇于奋斗的100年。青年是每个人最为美好的一个时期,正值“前途似海,狂飙猛进”之时,有发展的各种可能和无限潜力。梁启超老先生1900年曾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强,则国强”。习总书记为青年提出了几点期望:1.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伟大理想。青年的伟大理想是无坚不摧的力量;2.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听党话,跟党走;3.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奋发有为:4.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作为一名新任辅导员,我感到身上肩负着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希望自己发扬五四精神,不断锤炼品格,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学生梦想的“领航人”,青年群众的“知心人”!


心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田: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到:“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青年承载民族的希望,代表国家的未来。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关键时期的广大青年,只有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之作为人生的基本遵循,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净心、笃实以为功,才能“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成就自己别样精彩的人生。


心理学院2016级心理学专业本科生杨璐:习总书记说:“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深厚家国情怀和伟大创造力的。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青年都是实现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正处于青春时代的我们,应该把实现中华民族风伟大复兴放在自己的心中,并用真实行动去实践它。并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而奋斗。习总书记送给我们青年六条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本领、锤炼品德。我将永远将其铭记心中,并奋勇投身实践。


心理学院2017级心理学专业本科生黄晶菁:大会上,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六大要求:1.树立远大理想;2.热爱伟大祖国;3.担当时代责任;4.勇于砥砺奋斗;5.练就过硬本领;6.锤炼品德修为。这是党的期望,也是人民期待,更是民族重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享受着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更要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与时代社会进步和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以紧迫感牢牢抓住同祖国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不断用五四精神校正人生坐标,坚定人生选择,拓展人生舞台,以青春之我,为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添砖加瓦。

(撰写:吴艳  审核:马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