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教职工开展三月份理论学习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3-25

 322日下午,心理学院在田家炳903会议室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主持。

   首先,马新华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相关内容,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严;要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要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要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要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要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要坚持主导型和主体性相统一,要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马新华强调,作为教师,要不断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才能影响自己的学生。



 

 随后,马新华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为有源头活水来——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综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师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力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练好办学治校基本功;积极构建一体化育人新模式,不断提升思政教育亲和力,抓紧握牢各项工作生命线。马新华强调,2018年我院教工党支部成功申报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校仅十个,目前已顺利挂牌,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每一位任课教师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每一位行政教辅人员在管理服务过程中也要不断提升亲和力。

 最后,马新华就学校近期召开的几个专题会议的相关内容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传达。(撰稿:吴艳 审稿:苏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