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2-21

1220日晚上,心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于田家炳903会议室,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与交流。学习交流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苏晓刚主持。

教职员工积极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常务副院长马红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系统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师生都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大会表彰了100位改革先锋,我们要向所有在改革开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人物学习,继承改革开放精神。

青年教师唐云认为,4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4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现在社会在提倡和谐,城乡之间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等等,和谐凸显出了社会的发展,和谐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果,和谐更表明了时代的特性,开放与开明。纵观世界,放眼国内,无处不体现这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工业、农业、交通、国防、教育、人民生活,衣、食、住、行处处展现迷人的风彩,让我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青年教师蔡志慧老师分享到:40年改革开放,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有幸在改革开放历史画卷上留下奋进笔触,在教书育人、推进教育改革中谱奏奋斗之歌,深感自豪和骄傲。改革开放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致敬改革开放、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修德练能敬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认真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最后,党委副书记苏晓刚谈到,本次庆祝大会是一次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对改革开放40年历程最全面完整的总结。选准了方向,前进才不会迷茫;走对了路,才能越走越宽广。目前,学院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深入总结经验,全面分析面临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


撰写人:吴艳  审核人:苏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