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2-20

1219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常务副院长马红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系统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师生都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大会表彰了100位改革先锋,我们要向所有在改革开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人物学习,继承改革开放精神。

副院长孙晓军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创新,包括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等。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指出了方法论问题,强调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相结合,这对于学院总结经验、推进工作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作用。

副院长赵庆柏表示,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正是因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目前,学院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深入总结经验,全面分析面临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



党委副书记苏晓刚认为,本次庆祝大会是一次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对改革开放40年历程最全面完整的总结。选准了方向,前进才不会迷茫;走对了路,才能越走越宽广。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改革开放作出了高度评价,对于我们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和长期坚持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具有纲领性指导意义。我们要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国家未来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撰写人:吴艳  审核人:苏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