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2023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3-03-10

2023年3月10日下午,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8030会议室开展2023年2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和支部书记王伟军共同领学。学习活动结束后,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马新华和王伟军两位同志分组主持。



马新华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2月7日,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随后,马新华同志领学《关于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关于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详细分析了5个整治重点、19种情形以及省纪委监委通报的6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强调全体党员牢记“三个务必”,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之后,王伟军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学习结束后,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为两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暨民主评议党员讨论会,支部党员教师从政治学习、教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自我诊断与批评,表示今后需持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深度聚焦专业领域重点和难点学术问题,持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时刻筑牢思想防线,身先垂范,心存敬畏,责任在肩,在岗位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尽心尽力服务师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慧婕

审核:王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