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22学硕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3-02-27

                                                 心理学院2022级学硕党支部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2月26日晚,心理学院2022级学硕党支部于南湖综合楼N8012开展2月份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应到会40人,实到会33人。本次活动由李叶玟同志作为领学人,带领支部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最近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

                                                                   (李叶玟同志进行领学)

首先,李叶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本次会议中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其次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月31日下午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并指出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特别具体提出要搞好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新发展格局以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基础、要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

                                                         (心理学院2022级学硕党支部同志认真学习)

接下来李叶玟同志对近期湖北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举措进行了介绍:首先是1月11日在汉召开的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现实需要,动真碰硬、务求实效。支部还对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进行了学习,《办法》就禁止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及有关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工作作出了明确规定,着力强化对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的监督,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湖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皇桢燚同志进行发言)

最后,党小组内部分别讨论了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的理解,皇桢燚同志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相辅相成,是我们新时代的新任务,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也应投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浪潮之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之中。

编辑: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