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春雨服务队党支部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3-02-28

                                                                     发扬党性,继续前行

                                                                              ——春雨志愿服务队二月党日活动

2月27日晚上六点半,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开展以“发扬党性,继续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会议同步进行。本次活动由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副书记刘慧玲主持,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党支部21级和22级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44f0d6899a322bd230c044a3c8fd67d

活动第一项,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新闻联播的方式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a079b44683e4d17cca89f87e4503c89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视频的观看学习,大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提出的主要思想。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指出,近年来,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取得了一些成效,思想共识不断凝聚、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政策制度不断完善,但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还任重道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a3f3df3ecb3978bc5662fbcca2c4fd9

随后刘慧玲带领党员同志们就湖北省出台的《关于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该方案对于为什么要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主要措施,以及专项整治对党员干部有哪些要求,专项整治如何把握政策界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通过对关于违规吃喝的宣传视频的观看,大家纷纷发表自己对于该问题的看法,有党员同志提到,作为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抵制违规吃喝现象。

会议最后,大家共同商讨了下次会议将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的计划。刘慧玲表示,此次二月党日会议是大家开学后的第一次党日活动,大家要继续加强对党的相关理论和知识的学习,在新学期进一步提升自己,发扬党性,继续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