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3-02-28

2月27日下午,心理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南湖综合楼803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査道林副书记、督导组校纪委宼富安副书记出席,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马新华主持

马新华代表学院班子进行班子对照检查。他首先报告了学院分党委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规定和要求,组织制定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回顾上学期展望本学期,梳理了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向全院师生发送意见征求函、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等环节的开展情况,报告了学院班子2021年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然后,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摆了学院班子在2022年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产生的原因,马新华从党性修养、思路视野站位、宗旨意识、大局意识、综合素质能力和担当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就如何解决现存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阶段,马新华、马红宇、苏晓刚、孙晓军、赵庆柏同志先后发言,对照“六个带头”标准查摆自身突出问题,并针对问题深入分析系列原因,认真挖掘导致问题的思想根源,从理论功底、党性思维、思想认识、主观能动性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五位班子成员还针对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有关问题按规定进行了说明。五位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与高度、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的结合、综合素质和能力、工作态度和积极性、工作作风和方法等方面相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

督导组校纪委寇富安副书记指出,心理学院五位班子成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都十分重视,做了十分认真且充分的准备,会议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问题挖掘深,充分认真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查道林副书记最后发表点评讲话,他认为,心理学院在领导班子和师生的共同努力,2022年取得很多成绩,班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本次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充分,得益于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提前谋划制定完善的方案,得益于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准备充分,真找问题,找准问题;领导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的材料都对标对表,对自己的“画像”很准,针对各自分管工作提炼的问题很实,原因剖析及整改对策提得都比较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到位,有时还有点“辣味”。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态度端正,阐述丰富全面,既严肃又认真,既团结又务实,会议气氛良好,起到了团结、批评、再团结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学院班子成员都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上的意见建议纳入整改清单,表示将会认真落实,以促进学院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推动学院各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王擎

审核:马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