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3-02-17

心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2023216日下午,心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南湖综合楼N8060教室顺利进行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积极响应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本次大会中心理学院8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深入学习。

(心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大会开始,马新华书记指出本周主要进行心理学院内部党建述职活动,今天属学生支部进行述职工作,这是学生基层党组织生活中常规且重要的一部分,和学院工作的内容、重点、难点存在不同。随后,马书记回顾了去年的三项主要工作:学习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和一系列学校工作,并指出本次大会主要对去年的工作思路和成效进行交流,同时采用自评、他评打分对各支部工作的具体成效进行量化评估。

                                                                   (马书记发表讲话)

心理学院2022级学硕党支部书记范艳蓉同志首先进行述职,对去年该支部工作进行了介绍,包括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日常组织生活会工作、“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等。并指出目前自身和组织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期待在下一年的工作中积极改进,特别是对组织的理论学习和组织建设上提出了具体改进方法。

心理学院智慧学习与认知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王静同志对去年在组织中的理论学习、组织建设、组织生活会、党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反思还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工作创新和学习形式上存在一定缺陷,特别提出接下来会通过“互联网+党建”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理论+实践”开展特色活动。

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幽悠同志对就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介绍该支部的工作目标是建立“学习型党支部”,并对工作中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学以致用、培育初心使命进行了阐述,也指出将对思想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知行合一”有待加强、沟通交流存在壁垒的问题进行修改提升。

心理学院网络行为与发展博士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杨晓梦同志对该支部去年在党日活动、特色活动、“三会一课”等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目前支部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活动形式不够丰富、缺乏深入调查、创新性不足、党支部工作机制不够完善的问题,并提出接下来将在制度建设、理论学习、探索工作方法、加强创新发展、学用结合方面继续努力,以期扫除现存障碍。

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副书记陈婷同志对该支部的基本情况、履职情况进行了介绍,认为目前该支部在活动方式、形式上有待创新、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希望下一步可以将日常工作“做细、做好、做实”,并进一步开展思想教育工作。

(支部书记述职)

心理学院社会与应用心理学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吴旭瑶同志对该支部去年建设情况、专题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展示,指出希望下一步工作中紧抓理论学习和党员同志间的沟通联系,通过“个人+集体”的丰富学习方式加强党史理论学习,依托支委谈心谈话和支部分小组深化沟通学习。

心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书记鞠一琰同志指出去年该支部紧跟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教育、动员党员力量,积蓄师生温暖、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员意识,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也存在创新性开展党建不足和请假制度不够完善的问题,在未来工作中,该支部将加强创新型党员教育、深化制度落地、结合实际“知行合一”,以期取得进一步发展。

心理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书记戴钰同志对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认为目前支部还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足、服务意识不强、入党动机功利化的问题,特别反思了本人工作主动性有所下降、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不足的情况,结合毕业季,她提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和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团委书记温碧璇老师总结点评)

团委书记温碧璇同志对本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进行了总结概括,肯定了各支部工作和本次述职大会表现,指出作风扎实是工作成效的目标,并对各支部新一年工作提出了三点期待:首先,各支部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其次,特色工作要进一步丰富;最后,服务群众意识进一步增强。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回顾、总结与展望的过程中圆满结束。

编辑: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