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社会与应用心理博士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0-26

2022年10月26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社会与应用心理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战祥平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孙琛领学。支部共党员同志宫24名,22名党员参加本次党日活动,2名党员因事请假。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要求封闭管理,无特殊情况两校区不进行跨校区活动。因此,本次党日学习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学习主题包含两个内容:(1)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党日活动第一部分,由孙琛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上,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了十九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探讨和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十五个要点,解读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助于增强党员同志的“四个意识”,坚定党员同志“四个自信”,督促党员同志做到“两个维护”,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党日活动的第二部分,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反腐败警示教育片,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反腐败意识。保持党的纯洁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才能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党员同志坚定了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理论学习后,党支部同志们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和分享。支部党员同志王纯真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进行分享: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总结我们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这让我们非常振奋,我们从自身也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好,变得越来越强大。身为青年,我们理应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强化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应对百年变局、服务经济社会。支部党员孟亚运同志也分享道: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让我感受到这五年来在党领导下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方方面面取得了实质性的成就。我深知这些成就来之不易,而作为党的一份子、作为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我们应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轻易被困难击退,增强信心和力量,为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同志孔祥伟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分享道:我们要常反思、严自律,主动对标对表、校正偏差,自觉把反例作为警示的“戒尺”,敲打勉励自身的言与行;把党纪党规作为心中的“天平”,划定“可为”与“不可为”之间的边界,明确做事成业的标准、立德修身的规范,用干净的担当、廉洁的作为抓紧抓实事业,把讲政治体现在日常的言行操守中。

最后,支部宣传书记吴旭瑶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党的规章制度、保持廉洁自律的品格,要守住“初心”,铸就坚不可摧的拼搏意志,将“国之大者”了然于胸,牢记使命、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