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春雨服务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0-28

1028日下午两点半,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在南湖综合楼8012教室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会议同步进行。本次活动由张婷老师主持,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党支部21级和22级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30095028

活动开始,张婷老师就向大家讲述了此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刻意义,并鼓励党员同志们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首先她具体向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030095057

随后,张婷老师分别从二十大报告的15个部分对二十大报告进行讲述。首先是对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张婷老师联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和大家进一步解释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

    接着,张婷老师分别从其他部分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讲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老师让大家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刘秀祥和杨浪浪的采访视频。老师提到:“教育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看到了优秀代表们为教育做出的努力,作为师范院校的学生,我们要不断丰富自身理论知识、培养实践能力,为未来投身教育事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