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21级学硕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0-29

10月28日晚,心理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于南湖综合楼8012开展,35名2021级学硕党员参加,由党支部书记鞠一琰主持。

10月16日上午,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并讨论学习。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新时代的当代青年,必须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随后,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 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 破浪、扬帆远航。

接着学习了两篇求是网评论员文章——《高举伟大旗帜 创造新的伟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启示我们:前进道路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 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 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信自 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 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最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零容忍》纪录片,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一个个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在眼前铺展开来,我们感受到国家打虎拍蝇、斩草除根的决心。同时,《零容忍》也警醒着我们,恪守敬畏之心,坚持信念,牢记使命。

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我支部同志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鼓舞,作为强国一代的新时代青年,将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于婷婷

排版:于婷婷

审核:鞠一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