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20级学硕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0-28

20221028日上午,心理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在南湖综合楼8010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戴钰同志担任主持,支部28名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党员警示教育视频”两项,戴钰同志对这些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带领党员同志们结合生活实际进行了思考与学习。

戴钰同志首先指出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刻贯彻体会二十大的内容与精神。接着,戴钰同志从“1”到“9”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她解读到,从现在起我党的一个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更好地推进现代化建设,全党同志要做到“三个务必”,坚定“四个自信”,坚持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做到“六个必须”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围绕七个方面维护国家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九个本质要求,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随后,戴钰同志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中提到的精神:伟大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斗争精神;人民首创精神;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她指出一个民族的复兴不仅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鼓励大家在新阶段新征程中继续培育和弘扬伟大中国精神。

最后,戴钰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零容忍》,她指出作为党员,无论是现在作为学生,还是在未来工作岗位中,我们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强化自律意识,戒除私欲之心。在日常工作生活上不贪小便宜,不搞小动作,不放松工作要求,不降低工作标准,坚持以党纪国法武装自己的头脑,反对贪腐和抵御诱惑,戒除私欲之心,守住底线,保持一名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

834A0465847140322787B2A8D84EE76A

    本次学习内容引起了支部党员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强则国强的重要嘱托,紧跟时代步伐,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学习实践中磨练意志品质,努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