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本科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0-28

20221027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南湖综合楼8012教室开展了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成员李暮和石轩怡同志领学,部分同志因实习或疫情原因于线上参与,本次党日活动应到21人,实到20人。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温碧璇同志主持。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210BA292-B2E8-4598-8584-9F2664CFC6ED/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10-29 09:04:37.361000.png2022-10-29 09:04:37.361000

202210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召开。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李暮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前十点内容。首先从数据方面深入了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学习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接下来分别从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民主建设、法治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下来,支部成员在石轩怡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报告的其他部分和《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并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总结。最后,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零容忍》的片段案例,案例警示了各位党员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将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210BA292-B2E8-4598-8584-9F2664CFC6ED/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10-29 09:25:16.048000.png2022-10-29 09:25:16.048000

理论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徐一君同志结合自己家乡河流变为绿水青山再产出金山银山的过程,对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点深刻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强调我们应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子豪同志接着对警示教育视频的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悟,结合自身下乡实践经历,通过讲述党员干部所面临的诱惑,强调党员干部坚守底线永葆初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消除腐败,保持党的纯洁性。

    最后,支部副书记温碧璇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肯定了大家本次理论学习的效果,同时也能很好地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体会与看法。并建议大家在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之后,继续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贯彻,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积极分享,互相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