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网络行为与发展博士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9-28

2022年9月27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网络行为与发展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湖综合楼8016教室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毛佩佩同志领学,网络行为与发展博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针对此次支部活动学习材料,毛佩佩同志对各个部分进行详细阐释。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总书记对教师寄予了殷切期望,这令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和倍感振奋。除此之外,还介绍了“优师计划”这一关键举措提出的背景、目标和实施高校等内容,有助于支部成员更好的汲取思想养分和凝聚精神力量。其中,余易达同志谈到:“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理解。在这个过程中,我身边的老师感化着我,他们是我人生的指路人,“协作、真诚、严谨、谦虚、不卑不亢、兢兢业业、平等待人”,既是我所在的研究团队成员身上所具备的积极品质,亦是人生哲理。温馨的团队氛围保护着我,鞭策着我。在从事发展心理学的科研工作中,能够看到我们的研究成果服务于未来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这必将成为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曹敏同志提到:“我深刻体会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作为师范院校的在读学生,我们将来很有可能会站上讲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如果毕业后想要去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积极上进,时刻牢记“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并观看了由中联部新闻办推出的短视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历史交汇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该书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让我们从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上,不断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理解和认识。董王昊同志谈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后,对于我们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注重学习和总结历史、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成功之道。”聂昕晓同志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2020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新的国内国际形势,立足两个大局,领导党和国家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毛佩佩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排版:毛佩佩

                                                                                                                                 审核:毛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