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智慧学习与认知博士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9-28

2022年9月27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智慧学习与认知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于南湖综合楼8016教室开展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王静书记主持,王燕青同志领学,智慧学习与认知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内容包括两个方面:首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其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开始,王燕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习总书记的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是对教育战线和教育工作者的极大关心和鼓舞,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殷切期望,为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员同志们就此回信纷纷发表了个人感想,匡子翌同志提到,“如今发达地区教师的高薪引发热议,大批优秀师资涌向了发达地区,“优师计划”作为国家重要支援乡村地区的重要教育政策,为实现教育公平,为实现民族复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侧面的进一步说明,我国的教育水平已经迈向了新高度,我们必须要发挥一切力量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环境,祖国的花朵应该开放在每一个角落。其次,从个人来说,作为博士研究生,大多数同学毕业都会考虑涌向省会和发达的地区,从国家的政策来说,我们也应尽可能地考虑为落后地区奉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一名老师容易,但成为一名好老师很难,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成为一名好老师不懈奋斗!”

接下来王燕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生动记录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解答治国理政“怎么看、怎么干”的新实践新探索,浓缩了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标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思考新贡献。

最后,王静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肯定了大家本次学习的效果,并指出所有党员博士要砥砺品格、保持初心、坚持学习、增长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努力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