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2022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1-07

2022年11月04日下午,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8060报告厅开展2022年10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王伟军领学并主持,支部委员杨慧婕记录

                       

                       

会议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王伟军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二十大的主要议程,然后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手册,详细学习报告内容。


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阐释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评价五年的工作,指出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第二部分重点论述理论创新,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第三部分——第十四部分,点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责任与使命,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九个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第十五部分,就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战略举措,从政治建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组织建党、作风建党、纪律建党等7个方面作出规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10月28日《焦点访谈》“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内心激动、深受鼓舞,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师,也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杨慧婕

审核:王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