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共建互促发展”合作共建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11-15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深入推进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动联建,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交流,共谋互促发展,2022年11月1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业务、共建互促发展”合作共建活动,以线上研讨交流的形式,就支部工作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伟军和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美萍共同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领导、支部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和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景欣致辞,首先热烈欢迎参加本次共建活动的党员和教师,表示本次合作共建交流活动是两院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务实举措,然后介绍了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最后预祝本次合作交流会议圆满成功。

随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伟军和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美萍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创新举措和建设成果,并分享了教育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建设经验。

之后,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王美萍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孙晓军教授从招生情况、人才培养、办学条件、专业教学、课程体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管理运行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位点的建设经验和相关成果。双方教师还就应用心理专硕的教学模式、论文标准、师资提升、招生就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双方教师党员就黄大年教学团队的申报与建设,以及支部合作共建形式、共建内容、共建措施等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本次交流研讨必将进一步促进支部共建和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点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并要求尽快建立长效机制,以本次线上交流会为开篇,充分发挥两院特色优势相互学习,持续深入推进后续党建和业务工作联学联建,携手谱写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编辑:杨慧婕

审核:王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