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教育工作者热议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9-15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仅温暖人心,更让教育工作者坚定信心。

位于江西省鄱阳湖畔的进贤三阳中心小学地处偏远农村,乡村教师南芬已经在这里默默奉献了七年,昨天(10日),她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扎根农村,献身教育的决心。

  南芬:“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作为一名农村小学教师,我也是非常地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要不懈地努力,甘守三尺讲台,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山东威海普陀路小学副校长张娜娜说,总书记的讲话不仅让老师们倍感温暖,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张娜娜:肩负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我们要服务好学生,服务好家长,服务好社会。

  对新疆乌鲁木齐市第16中学教师古丽鲜·阿不力孜来说,总书记的讲话,为少数民族地区的汉语普及工作指明了方向。

  古丽鲜·阿不力孜:采用灵活的教学方法,再加上生动的教学情节,让他们民族团结的意识在心里面生根发芽,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园初级中学教育信息中心主任殷小庆:今后我将努力利用自己的信息技术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水平,为习总书记倡导的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付出自己的力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赣南师范大学教授李晓方认为,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尤为必要。

  李晓方:在一些欠发达地区,教育基础还比较薄弱,建议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对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的扶持力度,通过政策的引导作用,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