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2018级心理学院(本院学生)本科毕业论文通知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12-13

按照《华中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办法》要求,2018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已启动。为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保证并提高本届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选题与开题。请同学们2021年12月2日之前将毕业论文选题方向发给学委。学院在12月上旬在心理学院网站公布指导教师分配情况。学生必须在12月20日之前主动与指导导师联系毕业论文选题,并在本学期内(2022年1月15日)完成开题报告,将电子版交给指导老师备案。

2.论文写作与定稿。论文写作时间不少于6周。学生须在2022年4月15日前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并定稿。

特别注意:实验安全评估制度:对有实验部分的毕业论文,需要填写《实验室安全分析报告》(在《2018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册》里),学生要知悉实验过程的风险及预防办法,指导教师、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要对学生开展实验安全教育相关培训,并签订安全承诺书。

3. 文字复制比检测:时间预计从4月15日开始。具体通知会提前发出,请及时关注各班级群消息。

4.毕业论文审阅。毕业论文撰写定稿后,即由指导教师审阅评定。

5.学生答辩前材料准备。学生需在2022年4月28日之前(具体时间等通知)将论文定稿(按照“心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排版模式”排版,打印1份)交到心理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南湖综合楼N8020),获取答辩资格。根据答辩小组教师人数,打印出纸质论文,和学士学位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册(蓝色封面的册子),一起于答辩当天交所在答辩组的答辩秘书处。

6.答辩工作。答辩时间为2022年5月初,具体安排4月底见心理学院网站的通知。

 

附件一:材料填写要求

(1)学士学位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册(蓝色封面的册子)后期会统一发,可先参考电子版的开题报告表

填写注意事项:

本院:“所在学院名称”填“第一学位院系名称”,“专业名称”填“第一学位专业”,如填写“**院系”“**专业”;

若填写有误,尽量不要涂抹,只需要在相应的栏目中按照正确的填写方式再填写一遍。

若不清楚指导老师的职称,可以上心理学院网站查看,或者可以不填写。

此材料册从“封面”到“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这一页均需要学生自己填写,由指导老师负责签字。“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表”可将填写好的电子版正反打印后加入材料册重新装订,由指导老师签字是否同意开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由学生根据老师的指导情况,做好指导记录(不能少于三次,材料册第二面的“情况说明”中有时间安排),由指导老师签名;“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根据现场答辩情况,用草稿纸记录下答辩老师的问题及修改意见,答辩完毕后再将问题和你的答案填写到材料册里,避免直接填写后易出现错误的情况发生。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白色封面的册子,答辩当天在答辩秘书处领取),只填写封面,填写要求跟材料册封面一致。

 

附件二、论文选题方向

(1)脑与认知

(2)人格心理学

(3)社会心理学

(4)发展心理学

(5)教育心理学

(6)心理咨询

(7)管理心理学